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兼职月薪过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暑期勤工俭学见面会昨日举行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王岚 通讯员 潘剑勇 李楷)大学生找工作难,找兼职也不容易!2005年广东大中专学生暑期勤工俭学见面会昨天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3万多名学生争抢5000个暑期兼职职位。但让记者跌眼镜的是,有企业竟开出了月薪过万的价码。

  暑期兼职一岗难求

  为给大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和接触社会的机会,团省委此次遴选了新快报、屈臣士等100多家企业参加见面会,并对企业所提供的5000个岗位作了严格审核。为控制进场人数,主办方未向社会公布见面会的消息,而是悄悄地向3万名大中专学生免费派发了入场券。尽管如此,昨日前来求职的学生还是把会场挤得水泄不通。

  昨天现场招聘的职位主要是促销员、业务员、报纸投递员、校园记者等比较简单的工作,邓老凉茶的招聘人员打算招80名业务员,不到两小时已收到五六百份简历。

  天价兼职月薪过万

  既然是暑期工,薪酬当然不会高,更何况岗位供不应求,如某企业的推销员岗位一天薪酬只得20-30元,大部分企业的兼职岗位都没有底薪,只算提成。不过,某数码科技公司的招聘海报却让很多学生睁大了眼晴———上面赫然印着:招聘“市场总监”1名,薪酬面谈;下属“推广经理”5名,月薪1万!这两个收入丰厚的岗位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前来询问,一个辛辛苦苦挤进人堆很快又大汗淋淋地挤出来的学生摇着头对记者说:“那么高的业绩,做不到。”该公司的招聘人员对记者解释说,打出“高薪”广告主要是想招到真正的人才。
大学生兼职月薪过万?(图)
图:本报的暑期工摊位昨天吸引了不少学子。宁彪/摄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