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马:炮口一致轰扁政府 异口同声要夺回执政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49 中国新闻网
王马:炮口一致轰扁政府异口同声要夺回执政权(图)
  中新网7月3日电凤凰卫视消息,距离国民党主席选举还剩下14天,首次电视政见发表会2日下午登场。两名候选人,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和马英九,均以“谁能让国民党赢”为主要诉求,强调会推动国民党内改革,打赢接下来的每一场选战,并于2008年重新拿回执政权。

  不约而同地打上红色领带,王金平和马英九,在政见发表会开始前,又是拥抱又是握手。两人首先以“民进党施政不力”为由,誓言在2008年台湾大选中,迎回执政权。

  王马炮口一致轰陈水扁政府

  整场政见会,两位候选人炮口一致对外。马英九一上台,就提出“国民党一定要赢”,炮声隆隆,批“绿色执政”,从经济、“内政”、两岸关系与“外交”四个面相来阐述。

  经济方面,马英九表示民进党一拿到执政权,就停建核四,对经济造成极大的损失,最后还是靠着蓝军“立委”阻止,才挽回核四案,而国民党执政期间,面临亚洲金融风暴,却还是度过危机,因此民进党执政是造成经济动荡的主因。针对2008“大选”,马英九强调,7月16日选出来的党主席一定要创造有利的条件,让国民党能够在2008年赢回“执政权”。

  王金平方面,也是猛批“执政党”,认为民进党造成台湾经济边缘化,而族群对立越来越严重,每次选举,执政党就用族群来撕裂人民。他认为两岸关系要合谐,就是泛蓝执政。王金平还强调,泛蓝整合,08年才有希望。

  两人都把重点放在“谁能让国民党赢得2008‘总统’大选”的话题,让党主席政见发表会像是“总统”候选人提名选秀。

  “立院”优势对抗“民粹”

  另外,马英九高度肯定王金平在“立法院”的力量,强调是国民党一个很大的依靠。他还表示,如果当选党主席的话,一样的要运用“立法院“的资源,在王金平的领导下力抗“民粹”政权、主导立法和抵挡一些不当的法案。王金平也强调,泛蓝就是在“立院”有优势,因此能够在“立院”中挡住民进党各种不当的法案。在两岸关系方面,马英九反对“台独”,但也反对一国两制。而王金平则认为,两岸和平有利于解决岛内的各种经济财政问题。

  民调显示五成三人挺马英九

  经过下午这场王马较劲激辩,候选人支持度有没有变化呢?TVBS民调中心在2日下午4点到晚上7点45分电话访问了840名观众。TVBS进行最新民调发现,有五成三的民众认为马英九表现比较好,而有一成五认同王金平,三成一没意见。其中,马英九在国民党员的支持度是五成二,领先王金平的一成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