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母暂住北京 儿子难享半价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0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读者张女士致电本报反映说7月1日晚上,她在内蒙古海拉尔上大学的儿子到北京过暑假,学校集体给买的半价学生票,但在出站时竟被车站要求补票,最后因为孩子身上带的钱不够学生证还被扣下了。

  小张告诉记者,他和父母原来生活在内蒙古桑都,父母现在北京打工。每年寒暑假他都进京和父母相聚。前天,他坐火车到达北京。在出站时工作人员一看他拿的是学生票,立
即要求他出示学生证。他的学生证上,起点和终点分别是学校所在地海拉尔和户口所在地附近的集宁站。

  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只有他的父母是北京市户口,他才能享受半价车票。因此他必须补足全额车款,否则不能出站。由于身上带的钱不够,他留下学生证后才离开车站,学生证只有补完票后才能归还。

  张女士说,他们夫妇来京谋生十多年,都有暂住证。希望今后有关部门可以考虑到这个问题,让学生票更能帮助学生与家人团聚。

  作者:郭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