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京奏响“现场八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08 海峡都市报
东京奏响“现场八方”(图)
  准备参加“现场八方”音乐会伦敦站的观众_Getty_Images/Photocome供图

  N综合新华社电

  全球大型演唱会“现场八方”1日在日本东京率先奏响乐章,拉开了这场规模空前的援助非洲义演活动的大幕。

  “现场八方”的伦敦站也于2日在著名的海德公园露天举行。当日在现场观赏音乐会的人员高达20万,在公园音乐会场外也聚集了大量听众,而通过电视和收音机等欣赏音乐会的人员更是不计其数。

  东京最后入列

  却是开幕之地

  虽然东京最后一刻才被列入“现场八方”的演出地点,但由于日本所处时区靠前,从而使其成为此次演出的开幕之地。东京的义演活动共吸引了约1万名观众。

  “现场八方”演唱会由英国摇滚歌星、公益活动家格尔多夫召集,以“让贫困成为历史”为主题,旨在敦促八国集团加大对非洲的援助力度,解决非洲贫困问题。

  日本是举办此次“现场八方”演唱会的唯一亚洲国家。其他演出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南非和意大利。

  通过网络直播

  观众可达55亿

  主办方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八国集团领导人有权力来改变历史,只有成千上万人向他们表明意愿,他们才会下此决心。”据主办方介绍,预计将有上百名艺人登台献艺。

  主办方相信,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八方”演唱会的观众人数和影响力有望创下历史纪录。美国在线届时会对柏林、伦敦、巴黎、费城、罗马、多伦多六个城市分别举行的演唱会做全程即时直播。可以肯定,由于本次演唱会门票一律通过短信方式赢取,仅伦敦一场已收到200多万条短信,已经创下了当地纪录。

  主办方说,通过广播电视和因特网,演唱会潜在观众群达到55亿人,相当于全球人口的85%都能直击这场公益盛事。

  布莱尔

  “串通”摇滚明星

  就在“八国集团”峰会拉开序幕的同一天(7月6日),“现场八方”演唱会和应召民众也将会师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二者相隔数十公里处,八国峰会的东道主,英国首相布莱尔同样在积极准备促成一大目标———援助非洲。

  峰会在即,乐坛和政坛的两名要人1日携手亮相MTV频道的一档节目。“我总能和他达成共识……”格尔多夫说,希望布莱尔“到那家高尔夫球场上的五星级酒店,对另外7个家伙说,‘我带来了这个星球上有史以来最大的民意’。他们可以拒绝或者接受”。

  面对MTV节目现场来自24个国家的年轻人,布莱尔说:“30年前我正是在座大多数人现在的年纪,30年后我所处的位置可以做些事情,因此我想自己应该这样做。”布莱尔说,他对峰会期间就援助非洲问题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