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师范招生持续“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600分以上人数超过百人,各类专业一条线录取,报考人数大量增加。昨日从无锡高师获悉,今年报考师范类专业的学生持续增加,而且生源质量大大提高,录取比例甚至达到了1牶1.5。有关人士分析,随着教师“准入制”门槛的加高,师范报考的情况还是如此火爆,一方面显示教师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另一方面今后教师就业实行“优胜劣汰”的原则,师资队伍将会越来越优秀,对优秀教师资源需求仍有空间。

  据了解,今年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在市区(含锡山区、惠山区)的招生计划为200名。共设置5个专业,包括小学教育(大方向)、小学教育英语、小学教育艺术、小学双语教学、学前教育。其中,小学双语教学专业尚属首次招生。所谓双语教学是指用英语教授其他教学科目,这是为了适合目前不少学校的教育需求而专门开设的。无锡高等师范学校陈校长表示,虽然目前小学师资已经到了基本饱和的状态,但是从内部结构上讲,部分科目还是紧缺。今年招生的所有专业都是按照市场需求设置的,因此“如果你是一个优秀的老师就不愁找不到工作”。

  昨日中招还未完全开始,师范类学校的面试已经火爆开场,据面试老师介绍,今年师范面试的分数线拦到了586分,预测最后的录取线比面试线还要高出十多分左右。600分以上考生以往都在10个以内,今年首次达到122人。而且今年首次给所有专业拦起了一条线,尽量高分录取,全面提升生源的质量。

  在社会上对教师职业大呼“就业难”的时候,师范类招生为何还能持续“高温”?在场不少家长表示,无锡师范升格为高等师范,不但层次高了,而且五年制大专毕业后还能继续深造本科,对孩子来说学业和就业的前景都很不错。

  (祝筱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