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八专家欲解疫苗事件最后谜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44 北京青年报

  7月2日,国家卫生部8名专家赶到安徽泗县,解决疫苗事件最后一个谜团:既然确定疫苗事件是群体性心因性反应,如何解释接种学生出现的心肌谱升高和心电图异常现象。

  截至7月1日下午,出现反应的学生中接近一半已经出院,尚有157人住院,其中61人能出院,需继续观察或治疗的有96人。

  7月1日20点30分,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杜亚松教授和专家组成员召开例会,通报了卫生部专家将到泗县的消息。

  杜亚松教授说,“过敏反应的主要表现为心肌谱升高,心电图异常,这恰恰是发生在泗县接种甲肝疫苗后的学生身上的主要症状。”他说,这也是当初有关专家认定此次事件是由“接种甲肝疫苗引起的过敏反应”的主要论断。

  “既然我们已确定疫苗事件是癔症,那么如何解释孩子的心肌谱过高,是整个事件最后一个关键问题,因此专家们必须前来会诊。”

  “加上安徽省的专家,将来会诊的医学专家总数会超过20名,本着科学的态度,共同解决上述问题。”杜亚松教授说。

  此前,国家疾控中心的一位专家说,采集心肌的标准是很苛刻的,这么多的孩子,卫生部门究竟有没有严格按照标准采集,现在看来都还是个未知数。

  来自泗县有关部门消息,国家教育部调查组已抵达泗县,对“6·17”事件,尤其是教育部门所起的作用展开调查,率领教育部调查组一行数人的是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的一位副司长。该组在泗县进行了实地调查之后,又召开了大庄镇中心学校、水刘小学、回庄小学、塘张小学等9个学校校长参加的座谈会,要求各校校长要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平稳处理,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安抚疏导,消除家长们的顾虑;对专家认定可以出院的,一定要做细致工作,积极动员学生出院,防止感染其他疾病。

  目前,调查组尚未公布调查结论。

  文/《新闻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