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学生减肥减出厌食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50 沈阳晚报

  “咱俩一般高,你怎么比我肥啊!”身高170厘米体重52公斤的中学生苗苗(化名)就为这句话,偷偷实施了一年减肥计划。

  开始,苗苗戒掉了最爱吃的锅包肉、鱼虾蛋,完全吃素食;而后,她在饭量上也做了调整,每顿只吃一小碗米饭。再后来,早上她根本不吃饭。母亲一进厨房,她就把母亲推回卧室。苗苗的母亲被蒙在鼓里,还暗自高兴,“女儿长大了,知道疼人了。”这样的日子持
续着,直到有一天,母亲意外在便池内发现牛奶,心生疑窦,一再追问下,苗苗才道出了节食减肥的秘密。

  此时,苗苗已经瘦了近15公斤,可她仍然觉得自己很胖,并时刻担心体重会反弹。她越来越不喜欢吃东西,每天只吃一点点蔬菜和水果。女儿的变化让母亲不知所措。母亲带着苗苗到多家医院求治。中国医科大学心理医院做出了明确诊断———青春期厌食症!

  画外音:现在,苗苗知道自己应该好好吃饭,可她就是不想吃。7月1日,苗苗母亲在万般无奈之时,找到本报,她恳请本报帮帮苗苗,“只要女儿能吃饭,我宁愿付出任何代价。”同时,她也提醒家长多注意孩子的变化,避免此类悲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