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下车时想不起回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亲爱的乘客朋友们,欢迎您到合肥来。合肥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129线日前推出的首条集合肥简介、景点宣传等于一体的双语语音服务,让乘坐129巴士的乘客在疲乏的路途中多了乐趣长了知识。

  129路青年文明号线,成立于2000年6月30日,全线长12.3公里,共有驾驶员52名,基本为公交技校毕业生,平均年龄25岁。这是一帮有追求的年轻人。

  王凤琴,一个从踏进公交的那一天起,就将乘客当作亲人的朴实女孩,日前的一个傍晚,一位患老年痴呆症的女乘客,在三孝口站上了她的车,但临下车时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家在哪里。担心老人再度走失,王凤琴安顿她坐在自己身边。下班后,她牵起老人的手,凭着几条线索帮她找家。经过一条路一条路的寻找、数不清次数的询问,终于将其送到了亲人身边。而当她带着满身的疲惫和饥饿赶回家时,已是深夜。

  129路这样的年轻人还有许多:常年照顾一位腿脚不便老人的李红梅;拾到近万元现金立即送还失主的葛继东;始终将乘客的冷暖挂在心头,被大家称为“阳光天使”的线长杨宇……

  ·朱晓林 世育·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