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周天下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03 海峡都市报

  4200万人

  6月30日,联合国收到一份由41个国家逾420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请愿者要求日本对其在二战中犯下的罪行公开道歉并做出赔偿,否则就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颇具影响力的报纸《圣何塞信使新闻》说,“相信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请愿行动”。

  100万英镑

  上个月,《太阳报》刊登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狱中仅身着内裤上身赤裸的照片。萨达姆日前提出将起诉《太阳报》,并要求得到100万英镑的赔偿。

  3220亿美元

  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6月29日发表的《2005年度世界禁毒报告》显示,2003年全球毒品零售交易总额达3220亿美元,相当于世界各国国内生产总值总和的0.9%。

  365亿美元

  美国医学界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在过去15年里,美国人用于减肥的开支增加了10倍。目前美国每年和减肥相关的总开支高达365亿美元。

  781万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日前公布的日本政府债务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05年3月底,日本政府的债务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2%,达781.55万亿日元,再创历史最高记录。导致日本政府债务一再创新的最主要原因是国家税收严重不足,需要依靠大量发行国债来维持国家的正常运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