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华华宴请泰国总理他信:老乡见老乡 两眼泪汪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日电 (记者 郭军)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今天上午在广州花园酒店会见并宴请了来访的泰王国总理他信·钦瓦那一行。

  今天的会见气氛友好而亲切。甫一见面,黄华华省长就与同是客家人的他信·钦瓦那总理拉起了家常。“我是梅州兴宁的,您母亲是梅县的,我们都是客家人。”黄华华饶有兴致、风趣地对他信总理说,“我要回去查一查,看我们是不是亲戚。”

  黄华华对他信总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广东同泰国的交往源远流长,双方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双方的血缘文化关系、经济关系以及各项合作都非常密切。

  今天晚些时候,他信·钦瓦那总理还将前往广东梅州寻根访祖。黄华华省长表示,这次总理能够到其母亲居住过的地方——梅县松口镇松教村访问,实在是可喜可贺。“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梅州人民非常欢迎总理去访问!”

  随后,黄华华省长向客人们介绍说,现在广东同泰国的外贸进出口额占中泰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强。双方的合作潜力很大,泰国企业家在广东的投资不少,广东企业去泰国的投资也增长很快,相信总理此次访粤一定能进一步促进广东同泰国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双方的各项合作。

  他信·钦瓦那总理也显得很兴奋。他说:“这次能够来到母亲的祖籍地访问,心情一直很激动。今天凌晨五点多就起床了。省长与外祖父是同乡,虽然不是同一个县的,但都是客家人。”

  他信还邀请黄华华省长以及其他泛珠三角“九加二”各省区的领导访问泰国。黄华华省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他信·钦瓦那是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于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二日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随访的有泰国两位副总理以及农业部、商业部、科技部、外交部的主要官员和泰国驻华大使、部分企业家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