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服务能否不“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双休日,到银行办事的人反而会更多,可银行却因为周末纷纷缩柜。取个钱都要个把小时。”昨天下午,市民汪先生反映说,不少双职工周日去银行办事更费事。

  据汪先生介绍,当天下午,他急需钱,就打的到南七附近一家银行取钱,可这家银行只有两个柜台在营业,他只好又打车到市府广场,附近建行、农行的网点里都人满为患。最
后他只好硬着头皮等了50分钟左右,才在一家银行把钱取到。

  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街头走访了一些银行,百花井附近一家银行只开设了两个柜台,而在平时正常工作日一般开四五个窗口。在宿州路和步行街路口,一家银行的两个柜台前排了20多个人,因为天热很多人都不停地发牢骚,离这家银行不远,另一家银行宽阔的大厅里只有三个柜台还在营业,其余的柜台空空如也。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双休日到银行办事的市民并不比平时少,缴电费、水费、电话费等。家住四湾的一位居民说,她和爱人平时都要上班,难得周末有时间,可每一次周日到银行办个事都要等半个小时以上。因为银行柜台缩减,自动柜员机也忙得不得了,在鼓楼旁边的某商业银行自助银行里,六七个人在焦急地等待着。

  据银行部门介绍,由于人力限制、同业竞争以及降低运营成本等需要,我市大多数银行双休日都缩减了柜台,市中心繁华地带普遍缩减在30%以上,像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二环以外的地方,有的银行双休日干脆关门休息,不少市民为取钱只好跑到市中心来。

  (记者 藕海滨)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