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纪录片《郑和下西洋》首映式今天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02 中国广播网
大型纪录片《郑和下西洋》首映式今天举行(组图)
大型纪录片《郑和下西洋》首映式今天在南京电视台隆重举行。

  中广网南京7月3日消息(记者姚东明)大型纪录片《郑和下西洋》首映式今天在南京电视台隆重举行。

  该片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共南京市委和江苏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南京电视台与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承制,全片共360分钟,分八集,分别为:走出大陆、和平使者、礼仪之邦、科技之光、海外遗风、海纳百川、靖海安国和沧海沉浮。该片从2004年3月开始大规模拍摄,摄制组沿着郑和的航迹,在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斯里兰卡、印尼、文莱、肯尼亚等17个国家拍摄,行程10万公里,采访人物包括印尼前总统瓦希德、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等,其中对印尼前总统瓦希德祖先是郑和船队成员的认定、澳大利亚红木船残骸的发现与郑和下西洋的关系、郑和船队水手东非后裔的寻找、郑和宝船长度的验证等内容,都是重大揭秘性的披露。有关方面及专家认为,该片史料丰富、画面优美,全方位、多层面展示了郑和下西洋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科技等领域的辉煌成就。

  在今天的首映式上,肯尼亚马林迪市市长拇拉穆巴先生和郑和船队船员后裔沙里夫女士先后讲话,他们表示:中国和肯尼亚在几百年前就有了交往,今后要为两国的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型纪录片《郑和下西洋》首映式今天举行(组图)
拇拉穆巴市长讲话

大型纪录片《郑和下西洋》首映式今天举行(组图)
沙里夫接受礼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洪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