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熬过今明后天“退烧” 连续多天高温暂告一段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出梅后,南京已连续4天高烧不退,盛夏的热浪把整个城市烘烤成大蒸笼。预报显示,这场高温至少还要再持续两天。不过,后天,随着副高的减弱,最高气温有望降至33℃,高温天气结束。

  市民急盼天气退烧

  这几天,晨报的热线和天气一样的热,持续的高温让不少市民直呼受不了了,纷纷抱怨天气太热了,不少市民打来电话询问,迫切地想知道高温什么时候结束?市民周女士说,天气太热了,她患有心血管疾病,天天盯着电视想知道高温什么时候结束。而家住小市村的陈女士在电话中说,眼下天气热,她想多进一点冷饮,但南京天气让人摸不清脾气,又怕天气突然起变化,想问问今后几天高温还会不会继续?据了解,气象台这几天接到的关于“今天有多热,高温什么时候结束?”的电话咨询比以往明显增多。

  今明36℃高温继续

  天上的白云朵朵飘,天还是那样的蓝,城市依旧很洁净。不过,毫无遮挡的天空,阳光毫不费力地穿透下来了,异常毒辣,走在街上没一会就能感到头皮发疼。好在,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还在35℃,在大风的吹拂下,多了一丝清凉。

  不过,据预报,高温还会再继续两天,今明南京最高气温依旧在35℃-36℃,高温警报响个不停。明天午后到上半夜可能有雷阵雨,局部雨量大。

  高温后天暂告一段落

  一个好消息是,熬过这两天,这波高温后天就将逐渐告一段落。气象专家介绍,随着这波高温的主导者———副高的撤退,南京的体温将降至33℃。从6月29日以来的高温暂告一段落。在北方冷空气影响下,天气转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天气有望清凉起来。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熬过今明后天“退烧” 连续多天高温暂告一段落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