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些大型企业休息 周末让南京用电“喘了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出梅以后的高温天气,让南京市用电负荷节节攀升,最近几天的最高用电负荷都达到363万千瓦,如果不是因为周末,在这样的持续高温天气下,南京市昨日已经有可能被限电。

  据南京市供电公司营销部黄主任介绍,6月30日上午11时和下午15时的用电负荷都冲到了363万千瓦,晚上还冲到了380万千瓦。在7月1日温度继续走高的情况下,南京市用电负荷
继续攀升,最高用电负荷冲到371万千瓦,全省用电甚至出现了5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缺口,在这样用电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如果不是因为周末一些大型生产企业停止用电、工作单位休息,整体用电负荷出现盈余,南京市“下周才有可能的限电”很大程度上将在周末这两天提前到来。

  南京市供电公司有关人士估计,高温持续期间,南京市空调用电负荷预计将从现在的110万千瓦冲到180万千瓦,而省里7月份给南京市的总体用电指标才在370万到380万千瓦之间,接下来一周冲破这个指标是很有可能的,限电已经提上日程。按照先前的错峰限电方案,高耗能的钢铁、水泥等企业在首批限电之列,然后是非连续性生产企业,之后宾馆、饭店、写字楼、商场等将陆续被限电。限电将通过喊话、网站、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告知相关企业,企业也可通过这些方式查询南京市每天的电力缺口等级,安排用电。

  又讯昨天上午,江苏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会同十运会电力保障部,对奥体中心各场馆供电系统联合进行分组检查,这也是奥体中心供电系统首次满负荷测试,整个测试将维持一周的时间。

  据担任现场总指挥的南京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蒋斌介绍,“奥体中心变配电系统自建设投运以来,已经过多次验收检查,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大多数得到了整改,此次测试主要是看已经被查出的缺陷是否百分之百地得到整改,也要看一下所有供电设备在满负荷的情况下能否正常运转,检查结果将汇总并上报,得以解决。”蒋总表示。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一些大型企业休息 周末让南京用电“喘了口气”

  作者:张红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