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恒: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17 桂龙新闻网

  6月30日,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各有关部门和区内20多所高校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吴恒在会上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目前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进展情况。今年
我区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为71000人,比去年增加16152人,增幅达30%。

  截至6月28日,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45074人。其中研究生就业人数1401人,就业率为84.75%。本专科生就业人数为43710人,就业率63.03%。与去年相比,毕业生就业人数多8878人,但是毕业生就业率下降1.72%。就业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的学校有21所,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的有22所,2所持平。

  其中,就业率已达到90%的有4所学校,他们分别是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桂林航天工业高等职业学校。就业率超过80%的有8所。就业率低于30%的有7所。

  就目前形势来看,我区高校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压力有增无减,就业工作任务艰巨。

  针对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吴恒要求:一、各级政府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为高校毕业生营造宽松、公平的就业环境。在国家政策规定的范围内,落实用人单位的用人自主权。二、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要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多种经济所有制单位和非国有经济实体就业;要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支教、支农、支医等,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三、高校必须加大操作力度,加强分类指导,特别关注来自农村、贫困地区的毕业生和下岗职工家庭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此外,各高校还要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源头性的教育疏导力度,认真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要加快调整高校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结构,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快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主动开展就业市场需求分析和毕业生的跟踪调查、信息反馈工作。四、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影响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因素除一些宏观、客观的原因外,毕业生到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积极性不高、毕业生就业观念还不完全适应社会需要、一部分毕业生不急于就业等主观因素也影响了毕业生就业。(记者李新雄)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罗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