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本月可办银行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40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全国首张以银行卡联网通用平台为基础的福建银行IC卡一卡通项目在福州开通。

  据介绍,福建银行IC卡一卡通俗称电子货币,它具有安全性好、存储容量大、使用方便等特点,尤其适合于1000元以下的小额支付领域,可以不需要密码,支持脱机交易,是目前银行磁条卡支付方式的有力补充。

  我省首批发卡试点银行有工行、农行、建行和交行,预计本月将相继发卡。据了解,一卡通项目首期将在医疗行业推广,可用于门诊、挂号费等小额支付,首批试点医院有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省人民医院和西岸网讯康健中心。

  据了解,目前省内其他发卡银行高度关注该项目。一卡通项目将逐步在快餐、超市、公交、高速公路、停车场等行业推广应用,这些行业对交易速度要求比较高,单笔消费金额比较小,具有一定信息管理要求。今后百姓到商场购物、搭乘公交和出租车,或支付餐饮费和水、电、煤气、电话费等,都可以使用同一张银行IC卡。(来源:方文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