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慢0.04秒刘翔仅列第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40 东南快报
慢0.04秒刘翔仅列第三(图)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虽然平了今年自己的最佳战绩13秒06,但是他仍然以0.04秒的差距获得了铜牌,法国新秀杜库雷以13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也刷新了法国的全国纪录。

  阿兰·约翰逊以13秒04获得亚军。

  男子110米栏今年重新回到了黄金设项中,本站赛事更是网罗了本赛季成绩最好的前六名选手,其中老将阿兰·约翰逊和两位超级新生代——雅典奥运冠军刘翔和东道主选手杜库雷都赫然在列,此外,美国的另外两位选手阿诺德和特拉梅尔都在近期逼近13秒关口,实力亦不容小觑。但是昨天的风速为逆风0.3米/秒,加之场地湿滑,为选手们创造好成绩制造了不小的困难。

  在这场焦点之战中,刚刚创造出2005年最佳成绩12秒99的约翰逊与杜库雷相邻占据最中间道次,刘翔被安排在第7道,在他的右边,是老对手拉脱维亚的奥利加斯。首次起跑因奥利加斯抢跑而重新发枪,第二次枪响后,本来起跑就不占优势的刘翔虽然奋力向前,但是在湿滑的场地上还是一出发就有些落后,导致第一栏动作偏慢,途中一直处于大约第四、第五的位置。

  在冲刺阶段,刘翔提升了速度,但是由于已经被前面的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落下了一个多身位,最终只是超越了阿诺德,以13秒06获得第三名,平了个人在今年的最好成绩,此役过后,他已经失去了问鼎黄金大奖的机会。法国人的希望杜库雷经历奥运会上摔倒的遗憾后,专心在技术上多加打造,他在最后一刻力压约翰逊,以13秒02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捧得金牌,约翰逊以13秒04获得银牌,男子110米栏已经呈现出刘翔、杜库雷和约翰逊三强争霸的局面。(来源:骆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