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平凉中考被疑泄题 考生家长已上报教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12 温州新闻网

  西部商报讯 (记者施斌常淑清)由于平凉市教育局至今未对2005年中考试题涉嫌泄题一事向公众作出合理解释,平凉市部分考生家长表示,他们已向国家教育部上报此事。本报记者通过多方努力,目前已收集到2005年平凉市中考全部试题。

  化学题漏洞百出

  记者将搜集到的2005年平凉市中考化学试题交于有关专家后,专家通过严格审验,发现其中的错误竟达5处之多。其中:第2页第13题C“用水经常”应为“用水清洗”;第3页第25题A“生铁和铁”应为“生铁和钢”;第5页第34题图表中:“亮B”应为“量B”、“有色沉淀”应为“有色溶液”、“亮C”应为“量C”;第7页第39题②第二“质量分数”应为“质量”;第7页第40题①最后一行:“碳酸钠”应为“硫酸钠。

  192分题出自《平凉教育》

  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平凉市中考试题中,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政治等6门考试科目中,竟有192分题出自《平凉教育》。

  其中语文150分试题除占20分比重的阅读题和占50分比重的作文题《爱》完全出自《平凉教育》外,另有9分综合题与《平凉教育》雷同,约占总分的53%;数学150分试题中,有12分选择题出自该刊,占总分的8%;英语150分试题雷同34分,其中词汇3道、语法与情景对话11道、阅读理解(B)相同、补全对话IX(注:数字符号,请改正)相同、第X题相同,约占总分的23%;化学100分试题雷同10分,其中4道选择题、1道简答题,为总分比例的10%;物理100分试题雷同27分,其中选择题2道、填空体3道、做图体2道、实验题1道、简述计算题2道,为总分比例的27%;政治100分试题雷同30分,其中10道选择题、填空题3道、简答题1道,为总分比例的30%。总计192分,约占总分750分的19%。

  考生家长上报教育部

  平凉市2005年中考试题涉嫌泄题一事经本报曝光后,不断有家长打进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声讨平凉市教育局对此次中考的不严肃态度。考生家长向本报记者表示,他们已通过电话将平凉市2005年中考试题中的相关问题反映到了国家教育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