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魔鬼训练”让人“走火入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38 新民晚报
“魔鬼训练”让人“走火入魔”?(图)
“魔鬼训练”让人“走火入魔”?

  高温酷暑,昨晚富康美发美容学校5名学生因中暑被送往医院,然而他们离奇的行为令人费解——

  病情陈述前后不一,病因解释讳莫如深,尚未治愈急着离开……昨晚,长征医院来了5名“奇怪”的中暑病人。高温酷暑,中暑本属正常,然而,他们种种费解的举动却不能不让人寻思,其中究竟有何难言之隐?

  20时40分:急诊室内

  记者在长征医院急诊室病房中见到了这几名病人。其中一男生已经稍稍恢复,能够倚靠病床站着。另外3人都躺在病床上,最严重的一男生出现轻度昏迷症状,一名女生四肢抽搐,呼吸十分急促,另一名则脸色苍白、十分虚弱。楼上还有一名男生在打吊针。据了解,他们均为附近富康美发美容学校的学员,大约晚上8时许,出现中暑现象,被送往医院急救。

  据医生告诉记者,这3男2女的症状应为高温日剧烈运动之后出现的中暑,几个人中症状最严重的出现轻度昏迷和呼吸过促,所幸均无生命危险。奇怪的是,刚到医院时,他们告诉医生是因为跑步造成中暑,可是当记者到场后,他们却一致改口为“天气太热,在教室中上课的时候中暑”。然而,医生表示,像他们这样的年纪,不可能在上课的时候出现这种中暑症状。

  20时50分:急诊室外

  一名医务人员在急诊室外告诉记者,“富康学校的训练方法实在太不科学了!早上一点东西都不吃就跑步,有的学员昏过去被送来医院;前几天,他们晚上做俯卧撑,有人做到一半吃不消被送来。”

  其他几名正在就诊的附近居民也说,这个学校的教学方法是出了名的“魔鬼训练”,或许是为了训练未来的美容美发师的体能,经常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这么热的天,弄出人性命可怎么办?”一位朱姓居民义愤地表示。

  21时10分:急诊室内

  当医生再次向病人询问病因以便进一步施治时,几名陪同的学员突然很不耐烦地表示,“医生就应该看病,有什么好多问的”,并且张罗着要离开。那名身体比较虚弱的女生刚吊了一瓶点滴还剩一瓶,不听护士劝阻,执意要离开,并由一名男生背着离开医院。

  在现场,记者没有看到校方的负责人前来关心病情,只有一帮半大的孩子在忙碌着。

  21时20分:急诊室外

  此时,急诊室外终于看到一名老师模样的男子,他买了些西瓜准备给中暑学员解渴。记者上前了解情况,他却不愿多说,表示自己只是“学校的一个小人物”,并且依旧强调学员是在带有空调的大教室中上课时中暑的。对于为何有空调学生还会中暑的提问,他面露难色,无法回答,只丢下一句,“我没什么好说的”便匆匆离去。记者吴强特约通讯员王爱东

  记者手记

  关于富康学校“魔鬼训练”占路扰民之事,本报曾经先后在去年8月14日和今年3月7日分别予以报道。昨晚,“魔鬼训练”害到了自己学员,却依旧对病情和治病抱着遮遮掩掩的态度,难道还有什么训练比人的健康更加重要么?在这样的高温日,“魔鬼训练”可别让人“走火入魔”才好。

  几名中暑学员中止治疗,提着盐水袋离开医院

  粟荣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