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与事实: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骨干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3日电(记者赵晓辉周雷)大湄公河次区域(简称GMS)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于7月4日至5日在云南昆明举行。以下是有关GMS合作机制下一些骨干项目的数字与事实:

  35亿美元--10多年来,GMS经济合作机制在交通、能源、电信、环境、人力资源开发、投资、贸易、旅游、农业等领域开展了100多个合作项目,动员资金总额近35亿美元,
其中亚行直接项目贷款11.8亿美元,技术援助1.4亿美元。

  交通领域骨干项目--东西经济走廊、南北经济走廊、南部经济走廊。经济走廊通过修建、升级、改造次区域的公路网络,促进次区域人员和货物的便捷流动。

  能源领域骨干项目--电力联网与贸易。该项目针对次区域各国电力发展不平衡的现实,通过次区域的电网互联及电力贸易,确保各国获得可靠稳定的电力供应。

  电信领域骨干项目--电信骨干网。该项目通过网络铺设、政策协调以及能力建设,在次区域建设一个高容量、现代化的光纤通信网络。

  人力资源领域骨干项目--金边计划。该项目旨在为各国中高级政府官员及有关专业人员提供培训。计划第一期已执行完毕,动员资金80万美元,第二期已于2005年3月开始执行。

  环境领域骨干项目--战略环境框架。该项目通过加强环境管理、进行环境评估、鼓励公众参与以及建立环境监测机制,增加环境因素在各国经济发展战略中的比重,实现次区域协调发展。

  旅游领域合作--签证互认、边远地区旅游资源开发、能力建设等,旨在将次区域建成单一旅游目的地。(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