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溪桥桥面车辆不多 为何桥脚放行"慢半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分流措施是否妥当

  本报讯记者李春日韦报道:昨天傍晚,工业大道,大塞车!广州大道南,大塞车!停止收费后的洛溪大桥打破第一天的“平静”,引发大堵塞。奇怪的是,桥面车流稀疏,而上桥位却严重堵塞。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乘车从东晓南路转入工业大道,发现往洛溪大桥方向已经排起了长长的车龙。广州大道南更是严重堵塞,车龙绵延4公里,龙尾一度摆到了敦和站。记者徒步走到洛溪桥脚,发现由北往南方向车流拥挤,车速缓慢,所有的车辆只能一步一步往前挪动而沿途未有交通事故。相反,从番禺往广州市区的南往北方向却一路畅通,车速较快。

  引发堵塞的“源头”原来在广州大道和南洲路两路交汇点,七条车道的车流并成两个车道上桥。据反映,这个交汇点历来是洛溪大桥的交通“瓶颈”。

  据了解,洛溪大桥停止收费后,交警部门在上桥位专门实施了分流管制措施,将北往南的来车分成三组,每次放行一组两个车道的车辆,然后全部禁行二三十秒,再放行另一组车辆。据粗略统计,洛溪大桥撤卡的当天2分钟内通过的车流量大约为30辆;而昨天的同一时段,记者统计每2分钟仅有15辆车可以通过。

  交警部门的这种分流措施,保证了桥面交通畅顺,但桥下等候放行的车辆却排起了长龙。对这个分流措施,多位司机和乘客都表示不满,既然桥面的车辆不多,为何在放行间隙还要把全部车辆拦住几十秒钟,这样无疑更加重了堵塞程度。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