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谈巷议:“江湖”好汉丛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乔欣·

  一向来,我们宣扬的先进人物,都是出自某个单位的,而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这位先进典型丛飞——被誉为无私奉献的“义工”歌手,却是来自“江湖”。他虽出名于深圳,却没有深圳户口,没有工作单位,而只是一个落脚深圳歌坛发展的外来者。所以借用民间的传统说法,丛飞的身份着实是一位“江湖”中人。

  这确实是一个别开生面的先进典型。丛飞和许多青年艺人一样,大学毕业后就凭借自己的实力与胆色,独自投身社会谋发展,经过多年的闯荡,终于获得成功,成为著名歌手,出色艺人。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追求演艺事业的同时,不忘奉献社会,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美德。他通过义工这个平台,大做好事,服务大众,回馈社会。近十年来,他经常深入贵州、四川、湖南、山东等省的贫困地区,无私资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他经常深入福利中心、老人院、孤儿院、劳教所、戒毒所、慈善赈灾现场等,共义演300多场次,认养资助了178个穷孩子,捐款累计达300多万元。而自己平时却过着简朴的生活,除因做好事欠下17万元债务外,今年不幸被确诊患胃癌时,却无钱支付住院费。这种一心为了别人的品格实在令人感动。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我国的社会阶层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民企、私企、自由职业者等劳动者队伍在不断扩大。这些社会中人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涌现出大量好人好事,也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中有许多的精神富有者,丛飞只是他们中的一个代表。对他们的事迹同样应予大力弘扬。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