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小时,北京火车到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京沪铁路启动电气化改造工程,竣工后运行时间缩短一半

  上海消息京沪铁路电 气化改造工程本月1日正式开工,改造后的京沪铁路列车时速将达到200公里,并实现客货分离。目前北京到上海的Z字头列车最快需要近12个小时,京沪铁路改造后北京到上海的时间最多将减少一半的时间。另外,京津城际轨道工程计划于7月全线动工。北京南站作为城际轨道的北京始发站,施工期间北京西站将分流部分客流。

  据了解,此次改造将用一年时间对现有的京沪铁路架设电力线网,使其达到电气化铁路的要求,并且对通讯、信号、机车系统同时改造,其总投资高达40亿元人民币。

  京沪线的客运列车改造期间不会中断,施工将挑选列车数量比较少的时段进行封闭施工。此外,京沪电气化铁路改造完成后将开行双层的货运列车以增加京沪之间的物流往来。

  据了解,上个月德国庞巴迪与南车四方的合资公司和铁道部达成协议,将为中国提供20列时速200公里的电动车组,这些时速达200公里的高速列车将有望被投入到京沪、京沈等五条铁路提速改造工程。

  京津城际轨道全长115公里,建成后可开行时速200公里列车的要求。该项目计划于2007年12月建成,2008年7月投入运营。(姚健)
6小时,北京火车到上海(图)
图:北京西站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