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补习报名火爆 部分达线考生意回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58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每年的高考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十年寒窗,一朝遂意,中榜者当然春风得意,然而,独木桥下,不如愿者大有人在,这些落榜考生为了重圆大学梦,纷纷选择了补习班,准备明年再搏斗一回。

  小余是市区某名牌中学的考生,在今年的高考中,他发挥不理想,只考了500分左右,今天上午,他拉着妈妈一起来到扬中高考补习班报名。

  儿子有这个志向,当妈妈的当然鼎立支持.

  今天是市区两所高考补习班接受报名的日子,今天上午有50多人前来报名,在采访中,记者意外发现,报名者中还有不少是可以被高校录取,但自己对成绩不满意,自愿落榜的考生。象这位考生考了530分,达到了录取分数线,但仍然选择了复读。

  这位负责人说,现在许多学生和家长都认为,近年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随便考一个学校今后还要面临就业竞争,不如一次就考个名牌大学,免去后顾之忧,所以选择了复读。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出忠告,考生一定要珍惜录取机会,已考入第一批录取线内的学生,不如先去读一个较为理想的专业,没有必要浪费一年光阴。(来源:关注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