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矢志不渝终生追求 八旬老翁光荣入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58 今日扬州

  七一前夕,高邮市81岁的老人张懋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自己半个世纪的夙愿。

  张懋退休前担任高邮市政协副主席。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张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但因为家中开了一家油厂,按当时的规定,张老这样的家庭出身是难以实现入党愿望的。

  公司合营后,张懋把家里的油厂交给了国家,自己则做了一名技术工人。多少年来,加入党组织的愿望一直萦绕在张老心中。

  作为上个世纪50年代入党的老党员,张懋的老伴非常理解、支持他的追求。

  10年前,古稀之年的张老从高邮市政协副主席的位置上退了下来,当时,他依然是一名党外人士。人是退休了,但加入共产党的愿望却愈来发强烈。

  又一个10年过去了,跨越半个世纪的执著追求终于开花结果。今年七一前夕,张老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来源:关注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