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学习先进人物事迹 庆祝党的生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0:37 中国广播网
福建: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庆祝党的生日(组图)
福建省农科院院长、全国劳动模范谢安华做精彩报告

  中广网福建7月3日消息(记者陈定川 彭建军通讯员许菁)7月1日上午,福建省省直机关隆重举行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纪念建党84周年,省直机关厅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干部共1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会议报告团成员来自福建省多个行业,包括福建省农科院院长、全国劳动模范谢安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研究员、全国先进工作者郭琼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全国先进工作者严延生,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福建省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等七名同志。

  省疾病预防中心主任严延生讲述了自己在决战非典、防治艾滋病以及扑灭霍乱等战斗中的经历。人们害怕疾病,疾病预防中心的工作人员却要天天和疾病打交道。这几年,严延生为了工作基本上没有休过节假日。他说:“对于我们这个特殊的团体,只要是能保证公众的健康,再苦再累也都值得。”

  福建省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22年的教练生涯中培养出多名福建籍世界举重冠军。担任总教练十年来,他每年回家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2001年母亲病危,他忍痛在外备战九运会,不能床前尽孝成为他一生最大的遗憾。他说,十几年来不停的打拼,有时自己的确感到身心疲惫,但当看到自己培养的运动员站在国际大赛领奖台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的酸甜苦辣都随风飘散,值得!

  其他几位同志也分别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追求、奋斗、创业、奉献的历程。近年来,在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在中国共产党诞辰84周年之际,他们用自己的事迹向党汇报,给党献礼,也激励着更多的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会后,在场的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都纷纷表示很受教育,要将他们工作中的精神带到自己本职工作中,干好自己的工作。
福建: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庆祝党的生日(组图)
福建: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庆祝党的生日(组图)
报告会会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洪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