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本山助阵未获开门红 辽足首战鞍山战平中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1:58 东北新闻网
  2005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停摆”后于本周末重新拉开战幕。在今晚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中,辽宁队在鞍山主场被上海中邦队以1-1逼平,徐亮和高万国分别为本队建功。

  赵本山“抢滩登陆”

  随着赵本山出任辽宁俱乐部董事长,辽足这个名词就频频出现在各类报纸的头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而今晚的比赛也是赵本山上任以后该队的首场比赛,鞍山的主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火爆。据说包括那英、姜昆在内的一个百人明星助威团也将到现场为辽宁队打气。随着赵本山的“忽悠登陆”,辽足本场的球市也创造了历史第三高。从种种迹象来看,辽足本场比赛可谓“不成功,便成仁”。而对于上海中邦来说,他们最近的曝光率丝毫不亚于对手辽足。联赛第一阶段和俱乐部还是以兄弟相称的范志毅和申思早已和老东家反目成仇,马良行带着一批年轻的“新军”在第二阶段会取得如何的成绩将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总而言之,这场比赛势必成为本轮最吸引人眼球的战役。
赵本山助阵未获开门红辽足首战鞍山战平中邦(图)
戏剧性开局

  或许是演艺明星的到来给赛场增添了一些舞台氛围的缘故,比赛开始后仅2分钟,场上便出现了富有戏剧性的一幕。陈兴带球突入对方禁区,中邦队后卫在铲球时手触到皮球,被主裁判陈红辉施以极刑。虽然之后中邦全队向主裁申辩,但陈红辉还是维持原判。徐亮以一个勺子式的点球为辽宁队首开纪录。

  迪迪尔“染黄”

  上海中邦队并没有因为这个意外失球而手忙脚乱,他们随后便展开了反击。第9分钟,中邦队许翔从右路突破,他的传中被对方后卫顶出,禁区外的李钢不等球落地直接起脚射门,皮球擦左门柱划出。1分钟后,中邦队再次获得远射机会,高万国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之后的角球被辽宁队的雷比抢到了第一点。第15分钟,迪迪尔在与徐亮的纠缠中铲人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上半场格局沉闷

  比赛进入中段后,场上的局面略显沉闷,和赛前的热炒相比有些格格不入。或许是肇俊哲停赛的缘故,辽宁队进攻的办法不多,他们只是利用几次任意球来威胁中邦队球门。第26分钟,辽宁队在前场取得任意球的机会,可惜王亮的直接射门打偏出界。2分钟后,又是王亮任意球吊至禁区,董雷高高跃起将球没收。第37分钟,朱锴禁区右侧突破时被放倒,王亮主罚的任意球被班宁顶出,朱锴跟上的大力射门直接打飞。而上海中邦队这边虽然进攻机会颇多,但最后的一环的组织却凌乱不堪。第30分钟甚至出现了高万国将战术角球直接发出界外的尴尬一幕。半场结束主队以1-0领先。

  高万国成为中邦“救世主”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加强了对中场的控制。第49分钟,辽宁队率先觅得良机,朱锴左路低传禁区,董雷竟然出现低级失误扑球脱手,幸好王涛迅速赶到将球破坏。而中邦队也不是坐以待毙,第53分钟,刘志青以一脚35米开外的远射吹响了本队反攻的号角,而他们的努力也终于在第54分钟开花结果,许翔在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内的射门被门柱挡出,迅速插上的小将高万国补射将球打进,为本队扳平场上比分,1-1。

  辽宁展开反击

  失球后的辽宁队并不甘于平局,他们开始向中邦球门发动猛攻。第68分钟,张海峰在左翼形成突破后下底传中,郭辉随即在禁区内的射门被董雷扑出,朱锴的第二脚射门同样被董雷用脚挡出。第76分钟,王亮开出角球,雷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无奈角度太正再次被董雷没收。中邦队在着重防守的同时也伺机反击,第73分钟,班宁从中场一路带球至对方禁区前沿,可是他的射门没有打正部位踢飞出界。

  中邦偷走一分

  随着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场上的局势变得紧张起来,辽宁队凭借着主场的优势展开排山倒海的攻势。第75分钟,朱锴在禁区前的射门打在中邦后卫身上险些飞入客队球门。此后,辽宁队又在中邦腹地获得多次任意球和角球机会,可惜第一点均被对手得到。第85分钟,倾巢而出的辽宁队差点就被中邦队偷走胜利,迪迪尔快速发动反击并将球分给王寿挺,后者形成单刀,可惜他的射门被及时回防的张海峰封堵。虽然辽宁队在最后时刻拼尽全力,但无奈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1-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双方各取1分。

  辽宁足球队首发阵容(4-4-2):刘扬/徐亮、雷比、藏海利、袁哲/张考(60陈洋)、张海峰、陈兴、王亮/朱锴(80戴琳)、郭辉;

  上海中邦队首发阵容(4-4-2):董雷/王涛、吴伟超、曲少言、刘志青/班宁、李钢(78王寿挺)、许翔(65李大维)、刘宏涛(60赵世鹏)/高万国、迪迪尔(Tom专稿)[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