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又来了,上海烧到3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3:47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上海的高温难以“见顶”,3日的最高气温“再上层楼”,上探至39摄氏度,这一温度值已经创出上海70年以来同期的高温纪录。上海持续高温已达9天,这是上海常年全年的平均高温天数。

  上海已连发3天黑色高温警报。

  3日一早不到7时气象台就挂起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到了中午,风力减弱,热浪开始“蒸人”。敏感的市民已在做自己的预测:“今天天热得更加厉害了,气温看来还要升上去。”

  中午12时56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又发布了黑色高温警报,说上海当时已经达到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至下午4时,气象台发布3日气温实测数据,日最高气温达到39摄氏度,比2日又高出0.7摄氏度。这创出了上海70年以来的高温纪录。据上海百年气象资料,只有1934年的7月上旬上海最高气温曾达到39.3摄氏度。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此轮高温何时是一个尽头还“说不清楚”。

  连日高温不仅使医院里“因热生病”的患者增多,而且“情绪中暑”者也在增加,烦躁、郁闷、不想出门,是这些人的“病症”。

  江南、华南持续高温

  中央气象台3日发布的高温警报说,江南、华南等地4日将出现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用电需求量增大。

  警报说,预计4日白天,华南东北部、江南大部、江淮西部、华北中南部以及贵州东北部、重庆、湖北、新疆南疆东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摄氏度至37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江西中部、河北中部以及新疆吐鲁番地区可达38摄氏度至40摄氏度。(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