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不粘锅销售未受太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3:3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3日讯(记者甄真)美国杜邦公司特富龙不粘锅成分可能致癌的调查,在平息近半年后再起争端。日前有媒体报道,美国环保署发现新证据,不粘锅涂料的主要成分全氟辛酸铵可能会对人体致癌。记者今天走访了我市部分大型商场、超市了解到,第二轮“特富龙不粘锅事件”对我市不粘锅销售暂未造成太大影响。

  美国环境保护署日前公布了“科学咨询委员会”的一份调查报告,对杜邦公司研发的
不粘锅涂料“特富龙”进行了初步研究。报告指出,通过动物试验发现特富龙主要成分全氟辛酸铵致癌的“启发性证据”,也就是在白鼠身上试验后,该物质引发一系列肿瘤疾病。因此该委员会认为,不能排除全氟辛酸铵致癌的可能性。

  记者今天在我市部分大型商场、超市看到,货架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锅的种类不少,有不粘锅、铁锅、不锈钢锅、陶瓷锅等,但销售最好的还是传统铁锅。一些销售人员和消费者还未听说“特富龙不粘锅”再起事端的消息。从最近的不粘锅销售情况看,与前段时间相比没有太大波动。一位正在选购厨具的中年女士听到销售人员的说法时,惊讶地说:“怎么?不粘锅又出事了?”并表示,自己现在还是选择传统铁锅,虽然不如不粘锅方便,但铁锅价钱便宜,用起来放心安全。

  此外,有消息称,国家质检总局官员已就第二轮“特富龙”风波表态,关于全氟辛酸铵的致癌性问题,至今为止国内外还没有正式的研究结果。对于这次风波,他们的态度是坚持去年10月份发表的声明,即从去年7月份开始的国家级不粘锅强制质检,没有发现含有特富龙物质的产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