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孝严三叹三峡大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5:52 北京晨报

  比埃及阿斯旺水坝、美国胡佛大坝壮美

  晨报重庆专讯2日上午,蒋介石嫡孙、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中国国民党“立委”蒋孝严偕夫人黄美伦一行百余人,顶着烈日畅游了三峡大坝82米高的近坝平台等观景点,蒋孝严伉俪接连3次发出忘情赞叹。

  ■一叹坛子岭:

  “天下第一大坝”

  站在坛子岭最高处的观景台上,蒋孝严情不自禁地高举左手大拇指:“真是天下第一大坝!真是中国人的骄傲!”

  ■二叹模型室:

  “国外水坝没法比”

  走下观景台,一行人又参观了大坝模型室。走出模型室蒋孝严大声说:“我去过埃及阿斯旺水坝和美国胡佛大坝,不论是规模还是环境,都跟三峡大坝差得太远,没法比!”

  ■三叹近坝平台:

  大拇指竖在胸前

  一行人又来到大坝82米高的近坝观景平台,夫妇俩背靠壮观的泄洪场景照了许多相,蒋孝严把右手大拇指端端正正竖在胸前,照完后不忘幽上一默:“这既是夸大坝,也是夸太太!”

  ●相关资料

  蒋孝严原名章孝严,与已故的弟弟孝慈系蒋经国与章亚若所生。蒋经国元配夫人蒋方良去世后,他于今年3月改回蒋姓以示认祖归宗,并先后数次回宁波、桂林祭祖祭母。蒋孝严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

  《重庆商报》供稿/图

  

蒋孝严三叹三峡大坝

  蒋孝严夫妇赞叹三峡大坝:天下第一大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