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将派团再访大陆商量农产品登陆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0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促使泛蓝色彩浓厚的台湾省农会成为台湾水果登陆的窗口,国民党动作相当积极。“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透露,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近日内会再度率领农业团赴大陆洽谈相关事宜;另据了解,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与办公室主任黄福田两人,也在这一两天低调密赴大陆,与大陆高层商谈农产品销往大陆计划细节,并商讨办理两岸论坛的相关细节。

  之前至少有四个农业系统努力争取与对岸洽谈的机会,包括省农会,以及国民党“立委”陈杰、何智辉和李全教等人的不同系统,意图抢食水果登陆商机。但大陆最后仍挑中由国民党中央高层曾永权、张荣恭等人,搭配其认可背书的省农会为协商窗口。加上林丰正在该团行前还特别先行密访大陆,更可见党中央对该访问团会谈结果的高度期待。

  据了解,该团出访成员除了曾永权外,还包括娴熟大陆事务的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身兼省农会理事长的国民党“立委”刘铨忠、国民党不分区“立委”也是省农会常务监事白添枝,至于“立院”党团书记长陈杰由于为台北市长马英九助选党主席,考虑仅参与部分行程。而为彰显这是连宋大陆行共同达成的成果,亲民党“立院”党团干事长李永萍也要求参与该团,将随国民党成员一团出访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