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蜂农 “蜂衣” 冲击吉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30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你能想像全身爬满蜜蜂的感觉吗?而且多达10万余只、重量达18公斤。7月1日,湖北随州市养蜂奇人郭峰向人们展示了他的这一绝活。

  当天下午3时25分,全身只穿着一条短裤的郭峰站到自家大院当中,他的妻子首先用胶带封住他的短裤口,紧接着,4名助手取出14只蜂王,用小网笼套住挂在他全身不同的部位,又从蜂箱中取出一格格蜜蜂接抖落到他的身上。到4时33分,郭峰的头上、脸上、耳朵上
、脖子上、肩上、胸前、胳膊上,密密麻麻地爬满了蜜蜂,仿佛穿了件“蜂衣”,还有一群群的蜜蜂在他身子周围飞舞。

  整个表演过程都在随州市公证处两名公证人员现场监督下进行,历时1小时零分钟。表演前公证人员称出郭峰的体重为63公斤,而爬满蜜蜂时体重增至81公斤,身上蜜蜂净重达18公斤,估计蜜蜂数量至少在10万只以上。

  据悉:郭峰从17岁开始养蜂,至今已有26年的养蜂经验,他喜爱蜜蜂,对蜜蜂的习性也非常了解。目前能够做到让这么多蜜蜂爬满全身的人十分罕见。郭峰表示,他将把这次成绩和公证结果申报上海吉利斯世界纪录。(记者 熊贵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