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妇女坐完月子后得"怪病" 炎炎夏日穿棉袄晒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5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4日消息:炎炎夏日,当大伙想尽办法避热消暑时,乐清市雁荡镇环山村的村民徐丽华却得穿着棉衣棉裤,坐在太阳底下取暖。自去年4月份坐完月子后,徐丽华开始饱受一种怪病的折磨,手脚越来越怕冷。

  昨天,记者在环山村见到徐丽华时,她上身穿着棉袄,下身穿了厚厚的4层裤子,脚上套着两双针织厚袜,手里还拿着电热饼。与此同时,苍白的的脸上却不停地流下汗来。徐丽
华告诉记者,穿这么多衣服还是觉得冷,手脚也是冰凉的,只是脸部和胸部很怕热,一直在流汗,还长出痱子来。记者握住徐丽华的手,她的手冰凉无汗,还微微有些发抖。

  据了解,今年33岁的徐丽华体质原本比较弱。去年4月份坐完月子后,她的手臂开始出现特别怕冷的现象,渐渐地,脚部、肩部也总觉得冷,衣服也越穿越多。夏天,徐丽华常常得戴着草帽坐在太阳底下取暖;冬天,她穿了十几件衣服还不敢出门,躺在被窝里手脚还是冰凉的。一年多来,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体质也越来越差。

  “去了很多大医院,看了不少医生,也一直没停过用药,就是不见好!”徐丽华的家人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徐丽华家人听说北京有个老中医专治怪病,就与徐丽华一起赶到那,老中医告诉说这个病应该是“月子风”,是坐月子时调理不当引起的。可徐丽华按照那名老中医的药方吃了近两个月的药,病情还是没有起色。(温州都市报陈海燕朱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