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西北有降雨局部大到暴雨 江南贵州等地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黄淮、江淮、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将有明显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淮河流域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提醒有关单位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白天,华南东北部、江南大部、江淮大部、华北中南部以及贵州东北部、重庆、湖北、新疆南疆东部和北疆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河北中部以及新疆吐鲁番地区可达38~40℃。请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在户外或者高温作业下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要特别注意防火。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如下:

  7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中南部、江淮东北部、湖北西北部、四川大部、重庆北部、云南、华南西南部、青藏高原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陕西南部、河南中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四川北部和西南部、云南南部、广西南部等地将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

  7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南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中南部、江淮大部、湖北中北部、四川大部、重庆西部、云南大部、青藏高原大部、华南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中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河南中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四川北部和西南部、云南南部和海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淮河流域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的局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7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大部、湖北中北部、华南中南部以及四川、重庆西部、贵州西部、云南、青藏高原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黄淮中南部、江淮北部和东部、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云南南部、海南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淮河流域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的局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