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沿江开发成效显现 船舶制造产业初具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0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我市在沿江大开发中规划了纺织、化工、船舶制造等六大板块的沿江产业群,其中李典镇的沿江船舶制造基地是我市开发利用长江“黄金水道”和“黄金岸线”资源,打造船舶制造产业群的核心区,经过一年多的开发建设,目前这个船舶制造基地已初具规模。

  从去年开始,大洋船厂在李典镇投入2.5亿元改造船舶生产线,在关键工序上采用了目
前最先进的起吊、压延、焊接和数控机床宽型钢板预处理流水线,技术改造后,硬件设施的先进性将在国内地方船厂中排在首位。

  大洋船厂目前正打算筹建一个占地1000亩的船舶配套工业园。与此同时,其他企业也不甘落后,今年前6个月进驻李典境内邗江工业园的船舶配套企业由去年的3家猛增至16家,产品达40多个大类。面对汹涌而至的船舶配套企业,李典镇全力以赴完善各项配套设施。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各类修造船企业29家,预计今后5-10年,我市将形成年制造能力100万吨的船舶制造产业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