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托“账本”大曝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0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6月29日上午,两名医托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正与患者套近乎时被发现,逃跑过程中,一人身上掉下一本账本。

  记者在该院保卫科见到了这本账本。翻开账本,只见上面记录着从5月23日到6月28日拉病人的情况,大约有400多人,上面写着性别、年龄、病情、来自何地等信息,几乎所有的患者不是来自市区,而是来自江都、仪征等县市或周边农村。如5月9日,记录13人的状况,
上面记录求诊者分别来自杨寿、仪征、宝应、瓜洲等地。病症有泌尿系统疾病、风湿病、腰痛等一时难以治愈的疾病。

  专家说,从这本账本上可以看出医托在市区多家医院进行活动,目标是农民模样的人。病症大部是慢性病,需要长时间治疗。一般这些病人都在当地医疗机构治疗过,可不见病情好转。俗话说,病急乱投医,病人缺乏医疗知识,他们只想到市一级的医疗机构来求诊,没想到,因为心急而上了医托的当。

  据市一院保卫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时发现两位30多岁的妇女,手上拿着病历正东张西望,翻开她们的病历却是一片空白。她们穿着普通,装成病人打听别人的病情,以“同病相怜”的方法来骗取别人的信任。如果患者是高血压,她就会说自己或亲戚也是高血压,然后说在哪个诊所治好了。如果对方不信就会暗示同伙上来帮腔,这样就很容易使求医心切的患者和家属上钩。对上钩的患者,往往会一起上公交车,甚至打的到指定的地点看病。诊所每次接到医托骗来的病人,根据病人总药价的高低,就支付给医托“手续费”。

  据了解,1998年12月,卫生部、公安部联合颁发了《关于清理整顿非法医疗机构严厉打击“医托”违法行为活动的通知》,指出“医托”是违法活动,对查获的充当“医托”行骗的违法人员,根据有关规定,由公安机关予以治安处罚。

  专家指出,在这些“医托”的身后,是一些不法医疗机构,他们为了自己的私利,不顾病人的健康。病人损失的可能并不仅仅是钱财,更有可能是治疗疾病的宝贵时机。在加大对“医托”查处力度的同时,更应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同时提醒,进城看病的患者要多留心眼,当心身边的医托。看病前可先了解医院情况,尽量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