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阴雨天防癣“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9 新文化报

  样本采集:吉大一院、吉大二院、省医院

  几家大医院的皮肤科挤满了人,原来高温阴雨天气让各种癣类趁虚而入,使一些患者吃了不少苦头。

  吉大一院刘医生介绍说,手足癣是癣中最常见的。足癣就是常说的脚气,据统计,有
70%~80%的成年人患有足癣。一般出现在脚趾缝隙和脚掌,先长出小水疱,患者有燥热、瘙痒感觉,过一段时间患处就会脱皮。手癣一般沿着掌心或手指边界生长,症状和脚癣相似。手癣容易和手湿疹、“主妇手”混淆。手湿疹是由过敏造成的,红色的小疙瘩,汗水浸渍后易出现,而“主妇手”是因常接触洗涤剂和洗衣粉而引起的接触性皮炎。

  要预防癣,最重要的是保护皮肤不破损,皮肤完整,真菌侵入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癣的传染性较强,有的患者以为只要挤破小水疱,癣就不会扩散,哪知这样做反而加速了真菌传播,而且挠破后容易合并感染。

  据刘医生讲,如果已患上手足癣,应保持患处干燥,洗手或洗澡后记得把水擦干。有汗脚且脚趾缝较紧的人,平时可以将卫生纸巾夹在脚趾间。患者不宜穿皮鞋、化纤质地的袜子,这是因为皮鞋透气性差,行走时难散发汗。

  如果癣已“缠”身,应使用抗真菌药物,千万不要使用激素软膏。本报记者 艾丽(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