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革每拖一天要多付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9 新文化报

  长春市国企改革资金障碍问题可以通过三个办法解决

  本报讯 (记者刘丹)长春市国企改革每拖延一天,就要多付改革成本50万元,每晚改一年,就要多支付改革成本1.9亿元人民币!目前,现金流周转不开和劳动债权展期支付问题是困扰国企改革的最大障碍。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长春市将通过三种办法解决国企改革的资金障碍问题。

  第一,解决“并轨”自筹资金现金流问题。对有资产变不了现的企业,从企业存量资产中优先支付职工安置费用,企业资产切块出让;出让不了的,由国投公司以收购形式收上来作为融资条件进行融资,返回企业作为“并轨”自筹资金;对已无资产的企业,可在系统内挑选能变现与企业无关联的资产,出让或由国投公司收购,用于系统内企业自筹“并轨”资金的支付。对于以上三项都解决不了的,从市企业改革资金中以补贴改革成本的形式替企业支付。

  第二,解决劳动债权展期支付问题。为消除职工对企业的不信任,主要采取了这些办法:具备条件的企业,可将资产切块由国投公司收购一部分,收购后融资所得返还企业用于偿付职工劳动债权;由企业工会出面组织职工以债权人的名义,通过法律扣押一部分企业法人财产,以防止职工债权悬空;由政府承诺,以解除职工对债权被逃废的顾虑。

  第三,解决硬缺口现金流问题,主要采用向银行融资的办法解决。(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