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交易征个税没有推广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6 东南快报

  虽然目前已经有一些城市尝试开征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但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7月2日表示,对于二手房交易中收取个人所得税的做法目前只是个别地方的试点,在全国范围内尚无推广时间表。

  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刘志峰表示:就这个问题,目前国家没有考虑这个事,杭州是实行过,实行了不到半年就取消了。

  对于取消的原因,刘志峰没有做进一步的解释。有专家表示,目前中国城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本身就非常冷清。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国地产杂志主编杨重光认为,有的房主为了增加自己的收入,暂时不卖,限制了二手房更活跃的交易。杨重光说,通过税收调节房价是一种趋势,一些地方在二手房交易中征收个人所得税也是借鉴了国外的做法,但实际操作中遇到了问题。

  征税的高低应该很好地考虑,另外,征税的一些细节没有做具体的规定,细节上有漏洞,一部分人以改变交易的方式来逃税。

  据悉,为了打击楼市的投机炒作行为,杭州、南京、青岛相继出台政策,规定个人转让居住未满5年的房屋必须交纳20%的个人所得税。不过,目前杭州和南京都停止了强制交纳个人所得税的作法。

  这些措施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了较大冲击,杭州连续8个月二手房交易量不断萎缩,而且还出现了卖家把税费转嫁给买家的现象,间接抬高了房产交易的价格。(来源:央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