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隆盛镇荔枝外运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隆盛镇荔枝外运忙(图)
  本报讯北流市隆盛镇今年荔枝总产预计约800万公斤,由于政府服务到位,400多名经纪人促销有方,绿色通道畅通有序,使果农不愁销路,每公斤荔枝平均收购价在2元左右,全镇每天有400辆汽车外运荔枝,预计荔枝总产值达1600多万元。

  该镇充分发挥16个村委荔枝协会的作用,党员下基层为果农办实事,举办荔枝管护技术培训班,推行无公害化生产,使今年荔枝质量好,无虫无害,为打开销路奠定了基础。镇农业服务中心通过网上发布信息,到6月30日止,已有400多名外地客商远道而来收购,各个饭店旅社住满了客商。他们常驻隆盛,深入村屯,和经纪人签订了代收合同。从6月25日开始,每天都有400多辆车前来运荔枝。各村的荔枝协会也积极发挥作用,帮助小户荔枝人家销售,按照合同不低于8角钱保价收购,解除了果农的后顾之忧。

  为了方便运输,镇农业中心组织车主开会,征求意见,为他们办理了“绿色通道”通行证,使荔枝外运市场井然有序。果农林国葵有2万多公斤优质荔枝,在他的果园里出现了客商登门高价抢购的景象。

  图为准备外运的隆盛荔枝。

  (本报记者 简宣汉 摄影报道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