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流,在特困职工心里流动———玉林市总工会开展党员下基层帮助特困职工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 韦青林

  “感谢共产党,感谢市总工会,感谢你们没有忘记我们这些特困劳模呀……”6月中旬的一天,博白县博白镇大良村全国劳模李某家中涌动着股股暖流。这一天,玉林市总工会副主席卢道东带着全国劳模慰问金和特殊困难帮扶金冒着绵绵细雨,踏着泥泞小路,亲自来到他家向他嘘寒问暖,帮助他解决生活困难,使他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市总工会的党员在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林市总工会主席郑卫红的率领下,广泛深入地开展“党员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真心诚意地帮助特困职工解决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生产、生活难题,把党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据统计,仅6月初以来,玉林市总工会通过发动职工捐资以及向上级部门申请救助资金,先后到17个困难企业慰问了58名特困职工、11名困难劳模,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共11万多元。

  就医优惠上保险

  雪中送炭暖人心

  俗话说:什么都可以有,但不要有病;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不能没钱。不幸的是,特困职工很多都是有病没钱,不少特困职工由于身患重病,长期治疗,医药费用负担过重而难以维持家庭的基本生活。怎样帮助他们摆脱困境?玉林市总工会的党员领导干部为此煞费苦心,他们积极与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实施医疗救助机制,帮助市直特困职工办理就医优惠证,使他们有病时能享受到优惠的就医政策。在为特困职工办理就医优惠证的同时,他们还出钱为愿意且符合条件的市直120名特困职工参保一份由广西区总工会实施的职工重大疾病、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到6月底止,已有18人获救助和慰问金24.22万元。

  新圩园艺场特困职工肖某,身患肺癌住院治疗。玉林市总工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知道后,亲自将1.5万元送到他的病床前,两夫妇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你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呀!”

  特困劳模挂心头

  解困救助进乡村

  作为劳模的管理单位,玉林市总工会对每位劳模都建立一份档案,实行动态管理,经常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每年都至少慰问一次。对那些生活贫困的老劳模,市总工会的党员干部更是没有忘记,多方筹集资金对他们进行救助和帮扶。不管他们是住在偏僻的小山村,还是在上百里远的外地,市总工会的党员领导干部都想方设法地去看望慰问他们。

  自治区劳模陈某,由于身患重病退休在家,常年治病花钱不少,且儿子从部队回来后一直没有工作,家庭经济十分拮据。玉林市总工会的党员领导干部对此十分关心,与有关单位协商,请他们优先安排其儿子的工作。6月7日,郑卫红主席亲自上门看望慰问时,其儿子的工作问题已经得到了落实,他们全家对玉林市总工会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

  特困家庭受资助

  子女欢喜把学上

  玉林市总工会的党员积极下基层、下企业,一户不漏地对市直特困职工家庭进行排查,摸清他们子女上学的状况,发动工会党员和社会捐款,根据不同情况给予资助,确保他们不会因为家庭的暂时贫困而遭受辍学的厄运。

  玉林市秀峰机电总厂职工韦某的爱人已去世,她独自扶养两个分别读高中和初中的小孩本来就已经很费力。更为不幸的是,近年由于患高血压和二次中风使她偏瘫在床,为了治病,韦某到处借钱,早已债台高筑,哪里还有钱给两个孩子交学费?获悉这一情况后,玉林市总工会的党员领导干部来到韦某家,给他们送来了捐资助学金,暂时解决了两个小孩无学费上学的难题。

  近段时间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卫红经常收到特困职工子女的电话或短信,他们纷纷表达了对郑卫红的感激之情。原来,郑卫红在百忙中经常抽空到她联系的特困户,特别是有小孩读书的特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还经常亲自打电话或发短信给那些特困职工子女,与他们交心谈心,打开他们心中的愁结,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就这样,他们建立起了亲如母子(女)般的深厚感情。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