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兄弟牵头打井村民饮水不用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五兄弟牵头打井村民饮水不用愁(图)
  本报讯 (记者 何志国 陈伟平)玉州区南江镇云良村的王氏五兄弟牵头打井,使当地许多村民解决了饮水的难题。

  玉州区南江镇云良村17、21等4个村民小组200多户人家1500多人的生活用水多年来靠门前的一条河流水解决。随着上游石场的增多,水污染的加重,村民饮用水愈来愈成问题。

  21小组的王诗军、王诗球、王诗贵、王诗仁、王诗文兄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心为解决村民饮水尽一份力。于是,在王诗军兄弟5人的牵头组织下,有人拿来钻机,有人负责开钻打井,有人负责筹集资金,有人负责拉线规划、安装施工,共筹集资金4万多元,打下一口深70米的水井,解决了17、21两个村民小组110户600多人的生活饮用水。目前,另两个小组亦准备安装水管,引水入户,100多户人的生活用水不日便可解决。

  图为自从用上地下水后,当地的农家妇女可以轻松地在自家庭院里洗菜了。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