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积极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的电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20 云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3日在此间举行的“工商界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论坛”开幕式上说,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其他五国通信主管部门的沟通与协调,推进这一区域的电信合作。

  王旭东说,信息通信是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进一步加强本地区在信息通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利于加快次区域信息化建设步伐,而且对于推动本地
区经贸关系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中国将大力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的建设,加快农村地区通信的发展,加强通信人力资源的合作开发,从而促进本地区各国通信业的共同发展。

  据悉,在即将召开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上,进一步加强电信合作将是一项重要内容。

  王旭东透露,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等次区域六国通信运营企业将在会议期间共同签署《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规划和建设谅解备忘录》,以明确信息高速公路建设的具体工作步骤和合作方案。

  近年来,在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框架下,中国信息产业部先后与其他五国信息通讯主管部门签署了双边交流与合作文件。2004年11月,大湄公河次区域六国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的谅解备忘录》,决定共同建设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赵晓辉刘娟)责任编辑:糖糖(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