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看望梧州灾区群众 慰问抗洪抢险军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看望在前不久发生的洪涝灾害中遭受财产损失的灾区群众,慰问继续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广大军民。

  6月下旬,梧州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袭击,成为中国近期遭受洪涝灾害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洪水漫过了河东防洪堤堤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温家宝视察了河东防洪堤,并来到河东区骑楼城,看望受灾群众。在居民家中,温家宝详细询问了房屋受损情况和居民灾后生活。他说,现在水退了,一方面还不可松懈,做好防汛工作。另一个方面,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要把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救灾工作,把救灾工作搞好。

  在苍梧县龙圩镇中村,温家宝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灾情,与农民促膝交谈。
温家宝看望梧州灾区群众慰问抗洪抢险军民(组图)
总理与农民促膝交谈

  温家宝还冒雨前往叶琪山滑坡体监测点,视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

  在垄新大堤,温家宝亲切慰问了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广大军民。他说,前不久广西特别是梧州遭受了特大洪水的袭击。在洪涝灾害面前,广大军民发扬了抗洪精神,迎战这场特大洪水。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预备役部队,向参加抗洪抢险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衷心的慰问和诚挚的敬意!
温家宝看望梧州灾区群众慰问抗洪抢险军民(组图)
总理慰问抗洪抢险一线军民

  温家宝说:“现在还正值主汛期,随时还有可能发生洪涝灾害的这种情况,不能放松警惕。正像大家提出的口号,要固堤排险,再战洪魔。我相信,再大的困难,只要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的领导下,在解放军的大力支援下,军民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战胜洪涝灾害,重建家园!谢谢大家!”来源:央视国际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