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花路、龙盘中路等一批主干道将于8月全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早上经过雨花路的驾驶员会惊喜地发现,平整的道路上再也不用担心车子颠得难受了,路两旁崭新的人行道板也特别养眼。市政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使用频繁又年久失修,主城内不少重要干道早就“病入膏肓”,龟裂、网裂、下沉、拥包等道路病害严重。但这一现状即将成为过去,8月份,中华路、大桥南路等一批重量级的干道,以及40多条老城道路将完成改造,以靓丽新貌迎接十运会,迎接八方来客。

  一批重要干道陆续完成改造

  作为夫子庙景区一条重要的外围通道,雨花路北起长干桥,南至铁道口,虽然全长仅567米,却是2路、16路、49路等近10条公交线路每天的必经之路,也是火车南站通往主城方向的咽喉要道。但由于建成多年却从未大修,雨花路早已不堪重负。负责具体施工的诚业市政设施工程公司总经理陆启良向记者形容说,道路网裂得就像站在三米远的地方看地图一样,网裂缝密密麻麻。

  记者随后从市政工程管理处道桥管理所了解到,其实由于年久失修,主城内不少重要干道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龟裂、网裂、下沉等现象,一些交叉口与公交站台附近还普遍存在车辙、拥包、波浪、沉陷等,不仅影响城市形象,市民乘车出行也经常颠得受不了。

  按照年初排定的计划,雨花路、明故宫路、御道街、中华路(建康路到中华门城堡)、龙蟠中路(军区幼儿园到秦虹桥)、大桥南路等一批重要干道将陆续改造更新,预计8月份即可竣工恢复全路幅通车。

  道路改造按最高等级实施

  昨夜10∶00,雨花路开始最后一层面层摊铺,并于今天凌晨6点恢复全路幅通车。先达路桥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道路的最后一层面层就像穿的外衣,非常讲究,等级分成好多种,有普通沥青做成的;有改性沥青做成的;有的则用了改性纤维再加上聚酯纤维,这样路面冬天不裂夏天不起泡,虽然成本比普通沥青贵了约1.5倍,但使用寿命可延长两倍左右,还能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减少对城市交通大面积干扰。

  记者在施工图里看到,雨花路的设计标准是10年,用大白话来说就是10年不用大修。该负责人透露说,这说明雨花路穿的这种“外衣”是目前主城道路中最高标准的,即改性沥青里加入普通石料和聚酯纤维。据透露,这样华贵的“外衣”从去年才开始推广,目前南京仅雨花路、站前广场道路和模范马路大面积采用。但接下来的道路改造中,如高楼门傅后岗路,宁栖路,御道街等都将使用这种先进技术。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hengjian/index.html,城建);

  雨花路、龙盘中路等一批主干道将于8月全新亮相

  作者:叶卫国 胡永利 师擎 李涛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