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马店市盐业局19套别墅被查处 纪检委立案调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3 桂龙新闻网
  盐业局十余名干部购买鸿福公司股份,将该公司住宅楼变身为干部别墅

  驻马店市纪检委已立案调查

驻马店市盐业局19套别墅被查处纪检委立案调查(组图)
《河南商报》供图豪华别墅区大门。

驻马店市盐业局19套别墅被查处纪检委立案调查(组图)
  盐业局豪华别墅区内的装饰装置很有特点。据一副局长称,别墅主人中有“3位处级干部和13位科级干部”。

  焦点提示

  河南省驻马店市盐业局干部和几名职工集体建造入住19套豪华别墅。该盐业局的一位职工称,除办公楼有局保卫科的4位人员值班外,豪华别墅每天也有4位保卫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与此同时,该盐业局相当一部分职工的居住条件还非常差。河南省驻马店市纪检委日前已对此立案调查。

  盐业局豪华别墅区内的装饰装置很有特点。据一副局长称,别墅主人中有“3位处级干部和13位科级干部”。

  本报讯据《河南商报》报道“驻马店市盐业局别墅群的知名度很高,随便拦一辆出租车,司机就会把你拉到这儿。”6月23日上午,在驻马店市高新区金雀路,一位老人表情复杂地看着盐业局的豪华别墅群。

  据了解,该别墅群主干道西边的9套住的分别是河南驻马店市盐业局局长赵留根、党委书记宋国恩、副局长任三皎、保卫科长赵留成、副局长梅新宾、仓库主任程国志、财务科长方平,另外是两位领导的司机;而东边10套住的分别是副局长赵珍、纪委书记范世民、工会主席王本起、行管科长武刚、副科长牛金平、科长王桂英、三位中层干部(王国庆、高军和王健)和一名水电工。

  对于别墅主人的上述身份,河南驻马店市盐业局副局长任三皎称:“除司机和水电工外,有3位处级干部和13位科级干部。”据悉,4月26日,盐业局干部建造别墅的事被当地纪检委立案调查。6月24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纪委副书记杨正超向记者表示,驻马店市纪检委对此案仍在调查中。

  盐业局十余名干部纷纷成为鸿福公司股东

  驻马店市国土资源局地籍科的档案显示,盐业局新建的办公楼和别墅群分别拥有不同的土地证和规划许可证,而两块土地的使用权都不属于盐业局。

  盐业局新建办公楼土地使用权属驻马店市速达筑路材料供应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是何予生,面积6643平方米,土地出让金171万多元。别墅群所在地的土地使用权属驻马店市鸿福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为窦悦堂,批准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面积11577平方米,土地出让金225万多元。

  疑问由此而生:盐业局和这两家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记者从驻马店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处提供的“驻开计(2003)44号文件”中看到,在管委会的批复中,该项目是为了解决鸿福公司职工的住房问题,将工业用地变为住宅用地,建设资金为600万元,由公司自筹解决。批复日期是2003年8月6日。

  工商局的档案显示,鸿福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21日,注册资金100万元,经营范围是装饰材料、日杂用品批零,股东分别为窦悦堂、张胜、马晓东,法人代表为窦悦堂。2003年公司的年检报告注明“当年公司没有经营”。

  记者又从鸿福公司报工商局的变更登记申请书里看到,2003年8月12日,鸿福公司住所变更为“驻马店市春晓街181号”,同时自然人股东也变更,窦悦堂、张胜将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了赵留成(盐业局的保卫科科长)、武刚(盐业局行管科科长),武刚成了公司法人代表。2004年1月15日公司再次变更,马晓东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了新进的17人。这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设立公司的三名股东全部退出,取而代之的19名股东全部是别墅的主人。相关档案中还显示有该盐业局局长的名字,其名字已被勾掉,取而代之的是其女儿的名字。

  盐业局将盐业公司家属楼变身为干部别墅群

  记者从鸿福公司规划档案中看到,鸿福公司家属楼所用施工图纸明确标注“驻马店市盐业公司家属楼”。据调查,19人出资入股的100万元中,武刚出资34万、赵留成33万元、局长等其他17人各出资1.9万元。

  武刚成了公司法人代表后,鸿福公司变更后的住所地“驻马店市春晓街181号”,其实就是盐业局的老办公楼所在地。

  知情人说,鸿福公司其实是一个非法转让土地的空壳公司,19人入股的真正目的就是通过入股这看似合法的手段得到这块土地。在鸿福公司的规划档案中,“鸿福公司家属楼所用施工图纸明确标注‘驻马店市盐业公司家属楼’。”

  盐业局副局长称政策鼓励干部、职工办企业

  另外,该盐业局新建办公楼的土地使用权属于速达筑路材料供应公司,实际上这也是盐业局三位领导入股的公司。他们注册资金50万元,为建办公楼贷款500万元(盐业局担保),再加上地款285万元。而按照《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党员干部不准个人经商、办企业。

  驻马店市盐业局副局长赵珍对此的解释是,市里政策鼓励干部、职工办企业,市盐业局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盐业公司是自收自支的企事业单位,领导可以办企业。

  提起建设别墅需资金的来源问题,副局长任三皎称,盖别墅的这块地皮他们买得比较早,几年前这个地方非常荒凉,他们19家合伙得到18亩地,15万元一亩,公家没有分担一分。买这块地皮和盖房子,他们手续齐全,有规划证、人防证等。资金来源的一个渠道是自己的积蓄,另外一个渠道是按揭贷款,他就在银行贷了20万元。

  在采访中,驻马店市盐业局的一位领导一再表示,他们的建房手续齐全,按揭贷款,房产证抵押房管所,15年后才能拿到房产证,还办理了保险等。但是对鸿福公司建的职工住宅楼如何变成驻马店市盐业公司家属楼,最后又变成盐业局领导的别墅,以及两家公司和盐业局的关系,盖别墅到底花了多少钱等问题,他们不愿回答。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京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