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状元四分成绩六分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3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我六分佩服她的为人,四分佩服她的成绩。”一直与今年新科高考状元田禾竞争的邹信同学告诉记者,在高考中再次败给田禾他很服气,但与成绩相比田禾有更好的人格魅力。田禾被称作“散财童子”

  田禾在班级里被称作“散财童子”,高中三年她常把同学不吃的午餐收集起来,送给学校工作人员吃。白春老师一直记得田禾捧着一大堆饭盒的样子,连连向记者夸学生“心地
善良”!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田禾所在班级的同学都有过给校工送盒饭的经历,而且这个决定是班委会做出来的,而田禾是送得最多的一个。

  田禾所在的实验班里,虽然“尖子生”云集,但学生们彼此关系都处的很好,时常交流学习经验。邹信给记者讲了一个小故事:“高考前,田禾拿了一道题说向我请教,其实我知道她会做,她是怕我高考时遇见了不会做。”田禾的班主任张葛兰说,东直门中学的教育理念是让学生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学会自我发展”。

  教育成果评价不单看成绩“除了成绩外,孩子的成长让我非常欣喜,我很赞同学校的教学理念。”在昨天召开的“东城教育研讨会”上,田禾的妈妈说孩子的成功不能单看成绩,还要看其他的素质。

  对此,北京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李奕说,教育部门应能提供孩子完整的培养经历。即使学生成绩很好,但学生问卷调查时说自己学习的感受不好,例如作业多、压力大等,学校的成果评价也会受影响。(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