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过26℃地铁列车自动开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38 华夏时报

  地铁一、二号线空调车年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李雪通讯员孙立杰报道京城的两条地面地铁———八通线、城铁13号线已全部更新为空调列车。昨天,地铁运营公司透露,两条线路列车的空调,可根据客室温度自动调节。

  “当环境温度高于33℃时,车内温度应在28℃左右。”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客室温度高于26℃时,列车空调系统会自动开启。

  列车空调操作在设计上分为司机集中控制和本车控制两种模式。夏季空调开启后,要求司机将空调档位置于强冷模式,空调机组会根据客室温度自动调节。

  “马上,地铁一、二号线也将有空调列车了。”地铁运营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待地铁一、二号线改造完成后,180辆、30组现有老旧车将退役,取而代之的是新型空调客车。

  这30组新车将采用不锈钢车体、大通道式车厢,配备空调、旅客信息系统。这批现代化新车预计2007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其中一号线20组,二号线10组。(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