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城际铁路开工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38 华夏时报

  北京西站扩建、号站台,为南站改造分流旅客

  本报记者陈宇航报道北京西站9号站台的扩建工程已基本结束。昨天,记者从施工方获悉,9号站台竣工后,将用作分流北京南站的客流。这也标志着京津城际铁路的起点———北京南站的改建工程将于近日开工。

  站台改造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广太告诉记者,目前,北京西站9号基本站台已经完工,之后将进行铺设站台面石材等精装修工程,而该站台的无柱雨棚钢立柱搭建工程已基本完成。

  记者留意到,扩建的10号站台规划中位于9号南侧,由于施工方案没有最终确定,目前尚未动工。

  王广太说:“开工后南站部分铁路线的客运将暂时分流到西站,9、10站台将用于这些列车的旅客上下车。目前,10号站台的位置紧挨9号站台,在其南侧。”

  京津城际铁路工程计划7月开工,南站是城际铁路的重要一端。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系统,将采取施工总承包的形式,全线分为两个标段。主体控制工程,按北京南站、天津站的线路,即“两点一线”,分3个单元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工程同期对1至7站台的雨棚进行改建,对8至10站台的雨棚进行新建。

  这种无站台柱雨棚属于国内新型,采用大跨度、弧形、钢桁架结构形式。记者看到,已经改建好的无柱雨棚在站台上无一根柱子,视野开阔,而顶上的棚子不但遮风挡雨,而且其现代化的造型让人赏心悦目。(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