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审计清单首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45 北京青年报

  去年6月23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披露,交通银行锦州分行与当地法院联手用伪造的法律文书上报交通银行总行,核销175户企业的“不良”贷款2.21亿元。辽宁省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随后介入调查。

  抚顺市检察院渎职侵权部门根据省检察院的指派,从去年底开始用半年的时间参与调查工作,并正式立案对涉案人员滥用职权进行侦查。

  今年3月末,此案从抚顺市检察院移交到抚顺市望花区检察院。4月6日,抚顺市望花区法院用两天的时间审理了此案。

  7月1日,抚顺市望花区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对此案进行判决。这是去年“审计清单”涉及的案例中,首个被法院宣判的案件。

  审理查明,2000年至2001年期间,交通银行锦州分行原行长曹营、原风险处处长陈绘、原风险处副处长张军,在根据总行指示清理不良贷款时,将不具备核销条件的46户企业的贷款本息1.4亿多元核销,给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已经构成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抚顺望花区法院依法判处曹营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依法判处陈绘和张军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经审理查明,在这起非法核销银行贷款的案件中,锦州市古塔区法院原院长冯永田、锦州市凌河区法院原院长李学民,因违反法定的民事诉讼程序,为锦州交行出具司法文书,致使锦州交行将不具备核销条件的贷款本息核销,已经构成滥用职权罪。抚顺望花区法院依法判处李学民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冯永田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文/《华商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